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699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Flightgear插件模型转换软件AC3D,及使用说明手册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11

积分

报考学院待录取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3-8-14 11:15:22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FlightGear官方支持AC3D软件创建的模型,但是大多数从事飞行器设计的人员更多使用CATIA创建飞机模型。

建立CATIA模型,装配好。需要活动的部件如舵面、起落架等最好单独成一个部件,为了便于贴图,在三视图中有相互遮挡的部分最好画成两个部件(主要关注侧视图)。
将CATIA模型的各部件导出为STL格式。不要整架飞机一起导出,将舵面、起落架等可以运动的部件单独导出。
打开AC3D,然后STL文件依次导入到AC3D软件中。一般来说,CATIA内组装好的飞机,按部件导出,再导入到AC3D依然是组装好的。只需要调整大小和方向。调整大小是因为FlightGear和Catia的标尺不一样。调整方向保证飞机是正放。也可以不将所有部件导入到同一个AC3D文件中,直接使用配置文件将各部分导入(可以参考cessna208模型的配置)
为飞机上涂装。首先选中需要涂装的部分(称为一个Object)。
参照原文件AC3D的模型文件当中Object的命名为自己新建的飞机模型Object进行命名,这个Object name就是在配置文件里使用的的对象。如果有不同的可以参照其他Object的配置方式自行添加。
附AC3D下载地址,和操作手册中英版都有

为什么下载链接上传不了



分享到: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FG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 FlightGear ( 吉ICP备19002044号-7 )

GMT+8, 2024-4-28 04:4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FlightGear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