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4.3 鼠标操作

2012-2-7 16:49| 发布者: flightgear| 查看: 5528| 评论: 0

    除了点击菜单外,在FlightGear中鼠标还有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。
    FG中鼠标有三种模式:常规模式(默认),控制和观察。您通过点击鼠标右键可以切换它们之间的状态。
4.3.1常规模式
    在常规模式下,你可以控制菜单和面板中的设备。这种模式显示一个正常的箭头光标。
    要改变或切换一个开关,可以用鼠标的左/中间点击按钮/操作杆进行控制。左击是增加或减少一个小量进行微调,中间键是一个增加或者减少大量。点击按钮/操作杆的左边部分是减小值,点击右边是增大值。一些控制(如无线电),还支持鼠标滚轮。
    按Ctrl-C突出了可以点击的热点和对象。
4.3.2控制模式
    在仿真控制模式下,你可以通过移动鼠标控制飞机的飞行方向。此模式是由十字光标来表示。
    你可以向左或者向右移动鼠标控制副翼和飞机横滚,向前和向后移动鼠标控制飞机升降舵。按住鼠标左键上下只能控制飞机左右方向舵,按住鼠标中键上下移动控制油门,使用滚轮可用于设置升降舵。
    如果你没有操作手柄,这种模式是非常有用的,因为它能够比键盘更好的控制飞机。如果你打算使用鼠标来控制飞机,建议你启用副翼与方向舵自动协调(开启--enable-auto-coordination或选择自动协调界面。)
4.3.3观察模式
    在观察模式中,你可以使用鼠标环顾四周。这种模式是由一个双箭头光标表示。
    只需移动鼠标,在当前位置平移和倾斜你的视图。这在寻找驾驶舱周围的设备和查看侧窗非常有用。使用滚轮放大或缩小,点击鼠标左键复位视图到初始位置。按住鼠标中键移动鼠标,让你本身左/右和上/下移动视角。而中间键和Ctrl按住移动鼠标,可以让你的视角向前和倒退。
3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3 人)

相关分类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 FlightGear ( 京ICP备10014305号 )

GMT+8, 2019-8-26 14:3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FlightGear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