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68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大姿态接地的原因以及细节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467

积分

专业技术学员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1-12-1 09:56:10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
    只有建立了稳定的进近,才能创造一个好的着陆条件,为一个好的落地打下好的基础,若飞机以过大的速度或过高的高度或两者兼而有之的状态进近而在500FT的不能稳定时,之后的短五边进近则更难稳定,会给落地造成一定的困难。
如果在拉平前飞机速度已明显低于VOPP,飞机所需的仰角就会很大,这就减小了俯仰角的裕度,当达到拉平高度时飞行员不得不明显地增加俯仰姿态以减小下沉,随着速度的不断减小,所需姿态就不断增大,使飞机在接地时姿态过大。
    拉平交/飘会导致飞机速度消失过快,升力减小,下沉率增加,此时如果飞行员试图阻止下沉率继续带杆,结果飞机可能继续以大姿态平飘,落地时会因姿态大而擦尾。
     接地后大姿态
    因飞机下沉过快而粗猛带杆加快了飞机姿态的变化,虽然落地时姿态不大,但飞机接地后所有抬头趋势,此时若没有制止而拉了反喷,扰流板伸出,飞机产生了更强烈的抬头趋势,如果此时飞行员没有注意到飞机俯仰姿态的变化,飞机会在着陆后产生较大的仰角,危及安全。
            天气的影响
    天气一直是影响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。
    低能见时由于飞行员视野受限,没有足够的目视参照物,且对跑道与飞机的相对运动趋势判断不准确,怕小姿态或重着陆,易使平飘距离过长,随着速度减小,带杆保持飞机俯仰姿态,可能会在接地时姿态偏大。
    风切变一直是飞行的大敌,当在落地时遇到向下的风切变,飞机会突然下沉,飞行员本能地迅速带杆,飞机速度减小,若带杆量过大易使飞机出现速度小高度高的情况,处置不当易落地姿态偏大。
降水对飞行也有较大的影响,降水增加了空气的重量,使空气粘稠度增加,这就增加了飞机的气动阻力,飞机的升阻比发生了变化,另外,降水形成一股大的下降的能量团,“压迫”飞机下沉,且降水使能见度变差,大的降水还伴有乱流及风切变,若在接地区有大的降水并伴有乱流,飞行员会对状态不稳定的飞机作出较大的姿态改变,使落地变得困难,处置不当会引起大姿态落地或重着陆。
          其它因素的影响
    跑道的差异对落地也会有影响,在宽跑道、混凝土道面以及着陆方向的道面有向下坡度的情况下,飞行员会误高为低,造成拉平高,处置不当可能会造成大姿态接地。
    以上的阐述并不能完全概括造成大姿态接地的所有原因及细节,关键是平时加强理论学习,飞行中注意经验的积累,在遇到可能会造成大姿态接地的情况时不慌不乱,沉着冷静地处理,以确保飞行安全。
分享到: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FG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 FlightGear ( 吉ICP备19002044号-7 )

GMT+8, 2024-4-30 19:1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FlightGear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