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5590|回复: 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飞行时仪表数据解读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467

积分

专业技术学员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1-11-28 09:46:50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本帖最后由 suyang 于 2011-11-28 09:47 编辑

今天和大家讨论一下飞行中的一些数据。
首先,我们来认识一下数据的显示媒介—仪表。目前仪表大致分为两类,即C172那样的机械仪表和喷气机那样的电子显示仪表。
然后,我们来把这些晦涩的知识分割包围,各个击破。
一、IAS:这个单词很像是KIAS,以至于我一开始以为是节数呢。原来他的真名叫表速(Instrument Air Speed)。顾名思义,就是你仪表上,告诉你的速度值。可以是节为单位,也可以是马赫数。

如图:


这里现实的就是IAS,277是节数,.835是马赫数。
二、TAS:这个数值,相信新飞行员很少关注。他的名字叫真空速(Ture Air Speed)。虽然英文翻译过来并不是真空(Vacuum),但是你目前姑且可以这样理解。即在木有风的影响下,真空中,该飞行器的实际飞行速度。(暂时这样理解)

三、GS:相信关注这个数值的新飞冰箱就更少了~~。他的名字叫地速(Ground Speed)。顾名思义,就是你飞行器此时,在地面上测得的速度。

好了,关于速度的指标就是这些了。

下面我讲一个连一些进阶的飞飞也经常忽视的数值。
那就是:TAT(看清楚了,不是TNT~~):Ture Air Temperature。真空温。大家平时不知道有没有关注过,随着你高度的变化,引擎的推力限值是会不断提升的。这就是你能不断爬升到巡航高的原动力。而影响推力限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TAT。
大家都知道,高度越高,温度越低。温度越低,引擎的温度也相对会降低。引擎的温度低了,就可以比高温情况下更高效。就像你为啥要给你CPU和显卡配风扇一样。
如图


分享到: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

主题

好友

10

积分

报考学院待录取

沙发
发表于 2011-11-29 01:05:11 |只看该作者
学习了.谢谢楼主讲解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35

积分

报考学院待录取

板凳
发表于 2013-8-23 14:53:06 |只看该作者
十分感谢楼主对仪表的解析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20

积分

报考学院待录取

地板
发表于 2013-8-24 15:59:38 |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十分感谢楼主对仪表的解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好友

127

积分

航院新生

5#
发表于 2014-6-4 08:53:25 |只看该作者
学习了.谢谢楼主讲解     学习了.谢谢楼主讲解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FG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 FlightGear ( 吉ICP备19002044号-7 )

GMT+8, 2024-4-24 21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FlightGear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