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23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三種速度類型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467

积分

专业技术学员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1-11-24 17:29:52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本帖最后由 suyang 于 2011-11-24 17:31 编辑

  一、三种速度类型
  航机上所用的速度有三种:指示空速(IAS)、真空速(TAS)、地速(GS)。同样,以最简单的方式说明如下:
  1、指示空速:就是飞机和空气相撞的速度,也是空速表上显示的速度。
  2、真空速:飞机事实上在空气中移动的速度,也就是经气压换算成海平面高度的指示空速,还不懂继续看下面……
  3、地速:实际对地速度,无风时就等于真空速。这样懂了吗?
  
  二、指示空速、真空速与地速
  指示空速是以空速管(或称皮托管,Pitot)测出,非常简单,该多少就是多少。大型客机有些是用经大气计算器修正过的“校正空速”,这太复杂,不用理它。指示空速并不代表你飞机真正的速度,因此不能由指示空速来理解你到底飞多快(当然也可以套公式按按计算器,或飞久了凭经验也是可以推测啦)。那为何空速表不显示地速或真空速,反而要显示指示空速呢?
  上文说得很清楚,那是你和空气相撞的速度。飞机因与空气相撞而得到升力并使飞操翼面得以发挥功能。因此,指示空速是飞机的气动力性能指针。同仁们有无发现,在指示空速慢的时候,不但机头翘很高,连飞机动作都不太灵活;而指示空速快的时候,机头越压越低,翼面操作则变得十分灵敏。因此指示空速对飞行员了解飞机飞行状态而言,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数字。也因此,诸如收放机轮、Flap;失速速度、进场速度、最大XX操作速度……诸多飞行性能参考速度等,都用指示空速。当然也有例外
  由于指示空速是和空气相撞的速度,因此空气越稀薄,“撞击力道”就变小。当我们固定N1值、马赫数或油门位置爬升时,尤其到了三万呎以上还继续爬,我们会很震惊地发现指示空速显著地越来越小,给我们一种飞机“没力了”、速度越来越慢的感觉。其实你看看此时的地速,可能还是在逐渐增加当中;但若是速度持续一直下降个没完没了,那意味着你真的把飞机搞没力了,升力快消失了!此时则应减少上升率或多推点油,否则就等着失速警告响吧。现在同仁们应该能了解,指示空速虽然不能作为飞行速度的精确依据,但对操控飞机则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针。

  地速才是你实际相对地球表面飞行的速度。”
 
分享到: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FG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联系我们| FlightGear ( 吉ICP备19002044号-7 )

GMT+8, 2024-5-1 01:5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FlightGear Inc.

返回顶部